English

扫描仪时代的到来

2000-08-24 来源:生活时报 傅红 我有话说

扫描仪帮助我们将大量的资料和文件方便地输入计算机,形成图像数据,但如何有条不紊地管理这些图像数据,又如何将这些图像转化为可以再次编辑修改的文字和表格,是无数办公人员的梦想。日前,上海中晶电脑公司扫描仪全线产品捆绑汉王科技《尚书六号》OCR软件。

OCR,中文全称是光学字符识别,广泛应用于文字的自动录入。OCR实际上是计算机认字,实现文字自动输入,是一种非常快捷省力的输入方法,能够极大地减轻数据录入工作的强度、提高数据录入的速度。可广泛应用于电子出版、Internet网上资源数据库和数字图书馆的建设,以及医学、国防、生物、历史、新闻出版等各行各业的信息资源建设。

《尚书六号》采用全新中英文混排识别内核,识别率高达98.5%。中英文混排识别率大幅度提高,可达到98%以上。对较工整的手写文稿识别率在95%左右,识别速度达150字/秒。能够自动区分文字、表格、图像等,特别是增添了对HTML表格文件的全面支持,是网页制作的最佳助手。《尚书六号》支持识别字体10余种,是目前市场上唯一支持宋、仿宋、黑、楷、圆体、隶书、隶变、魏碑、行楷、综艺等印刷字体混排识别的中英文表格OCR软件。《尚书六号》还具有增添彩色图像识别功能,可轻松去除图像底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